party
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的成績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六都只有新北市險勝,全國22縣市,國民黨從15席跌至6席,民進黨則從6席暴增到13席,暴增一倍。國民黨這場選舉還是採傳統打法,但因為抓不住網路脈動,使其陷入苦戰,讓首投族、年輕族群及中間選票全面流失,成為大敗的主因。

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雖然在太陽花學運後成立網路行銷及新媒體部門,試圖爭取年輕網路族群支持,但黨務人士坦言完全沒有發揮作用,這次選戰仍採傳統黨務系統的打法,訴求老套又沒創意,明顯不了解網路生態,導致在虛擬戰場上一路潰敗,在網路效應效下,流失多數的首投族、年輕族群及中間選票。柯文哲總幹事姚立明說:「他(連)把全部人都得罪了,這些人就都來支持我們!」
民調失真 輕忽年輕手機族:檢測空氣票流向的民調利器,這次投票結果與選前民調出入相當大,據聯合報報導,學者分析原因表示,最後民調公布距投票日還有10天、選前不表態的受訪者偏高,還有市話抽樣無法涵蓋手機族、在外地工作者等等因素,民調結果自然失真。

許多縣市的選舉結果都跟先前的民調落差很大,許多人說沒想到國民黨這次會輸這麼多,網路民調公司則表示,因這次選舉出現大量的青年票,較難預測才導致民調失準。

據TVBS新聞報導,選前民調公司預估台北市柯文哲會贏對手13到19個百分點,選舉結果則是柯文哲勝16%,還算準確,而新北市原本預估朱立倫會大贏對手游錫堃近20%,沒想到最後卻只小贏1.28%,讓許多人跌破眼鏡,桃園市則看好吳志揚會贏鄭文燦8到24%,結果卻是情況翻轉,反倒是鄭文燦贏了近3%。
這次的九合一選舉,許多地區出現民調失準的現象,對此,民調公司表示,經過太陽花學運後,年輕人的投票意願及比例遠超過以往估計,反倒是以往投票比例較高的50歲以上族群,在這次投票比例中大幅減少,導致選票結構改變,加上網路的發展,讓一貫使用室內電話進行調查的民調,無法預測到年輕世代的想法,才會導致這次民調與選後結果的大幅落差。

為了備戰2018,民進黨早就開始由年輕黨工跨部門分組,從文宣、組織、網路等各方面發想選戰的新打法。日前有人從「網紅」(網路紅人)的概念發想,考慮如何與選舉動員、選舉募款結合,這些都是老一代的人很難想像的。日前這些年輕人就觀察到「網紅」的現象,希望研究如何能跟選舉結合。以前選舉動員要花很多錢,但網紅在網路上隨便吃個東西,就有幾千萬人在看,如果能研究出網紅與動員力的連結,未來選舉造勢方法也許就會改變;又或者,現在網路平台的機制可以讓閱聽眾買禮物給網紅,這也許就能改變政治捐管的概念。這些事情老一輩很難想像,但年輕人就能理解。

young  
想想年輕人在想什麼?在做什麼?上網看什麼?如何迎合年輕人的想法及做法是未來企業成功不二法門?更重要的是想想如何建立及管理公司的網路聲譽?


網路戰是為干擾、破壞敵方網路信息系統,並保證己方網路信息系統的正常運行而採取的一系列網路攻防行動。正在成為高技術戰爭的一種日益重要的作戰樣式,破壞敵方的指揮控制、情報信息和防空等軍用網路系統,甚至可以悄無聲息地破壞、癱瘓、控制敵方的商務、政務等民用網路系統,不戰而屈人之兵。

想想年輕人在想什麼?想如何賺錢?想買房買車?想結婚生子?想更好的生活品質?

想想年輕人在做什麼?上網!

那公司行號必須做什麼?在網路上提供新世代年輕人的需求! 文宣是否有感動人心,網路聲譽管理方法中最重要的是負面評價要及時處理!負面口碑是對企業產品服務的一種回答,有助於企業改進提高為網路口碑提供平台和流程,便於企業快速發現自己的問題來改善服務或產品品質。

好名聲網路聲譽管理顧問公司協助客戶管理網路名譽,建立口碑及評價。

arrow
arrow

    關鍵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