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從5年前說起...
其實我本身不是單身狗的,會到紐約這"多情的城市"闖天涯,也是因為女友被調派到華盛頓特區工作。
為了愛,怎麼可能不放棄台灣的事業呢?
但是,我今天帶回來的卻不是心愛的女人,是我的C43(Mercedes C43)

下圖是我從紐約帶回台灣的小情人(這是領到車牌後,立馬帶母親大人去享用星巴克)
從紐約帶回台灣的小情人(這是領到車牌後,立馬帶母親大人去享用星巴克時順手拍)

車子對於男人來說就是情人。非常-認同-
身邊的朋友都說:就你這單身狗的實力在台灣買過一台全新不就好?
但對我來說,這不是錢的問題,是感情和回憶,沒有女朋友可以花錢,我可是盡心盡力的照顧我的43呀!!
其實要不是因為2019疫情大爆發的關係,在這之前,我開著C43去的地方多的呢!!
如果要走知性之旅的約會,真的可以推薦去"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裡面也是珍藏滿多畫作,比如說有梵谷的《自畫像》、喬托的《聖母及聖子》,
雖然我不是很懂藝術的人,但踏入的瞬間,就會覺得自己變成很有氣質的欣賞人!
或是想看看歷屆不同美國總統的樣子,可以去一下" Madame Tussauds Washington D.C. ",除了總統之外,還有George Clooney、 Angelina Jolie各各名人栩栩如生的雕像,
有就去過一次記得花了25美元左右的門票吧!!算是滿值得,可以隨便拍照,還可以摸~算是滿值得的。
附近也還有很多不同的博物館、公園、紀念館之類的地方可以去晃晃~
算是一個很值得居住生活的城市。

在生活的附近有很多不同的博物館、公園、紀念館之類的地方可以去晃晃~ 算是一個很值得居住生活的城市。

小小的提供一下附近的景點給大家參考一下:
International Spy Museum、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White House、Lincoln Memorial 、Washington Monument......等等。
International Spy Museum、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White House、Lincoln Memorial 、Washington Monument

好吧,回憶的部份就到這邊了!!
是該來分享一下把自己的車運回台灣心路歷程。
跟女友的感情到美國之後,維持不到兩年,只能說...是人都會變啊!!一開始為什麼會買下43呢?
其實只是因為想要挽回女友,想說一台帥氣的車,應該多少可以補足沒有帥氣外表的缺陷吧!!
Wow,我真的錯了,再怎麼好看的車,都比不上外國人那有稜有角又深邃的眼神......
想想也沒關係啦!!43也算是很值得花錢在她身上的,光是保養、洗車美容...好像也是花了不少錢。
最起碼花的錢都看得到、用得到;不然帶真人出門,吃個飯就沒了........
身邊很多朋友都是把車子運回台灣繼續使用,雖然知道關稅滿貴的,
但是台灣買一台C43更貴...主要是車子乘載了我滿滿的$$,我花多少心思在她身上呀!!然要帶回台灣呀~
在美國賣掉也沒多少錢,而且誰知道下一位車主會怎麼對她?!
透過朋友介紹了幾家代辦公司,最終選擇了"Car2TW Inc. 加拿大美國買車代購免稅及個人自用運車回台灣代辦服務"。
顧問真的滿貼心的,會先了解一下車子使用的狀況,幫忙評估一下關稅的費用。
也有說明:出口、進口需要哪些文件,另如下圖這是車子的title,類似台灣的行照,上面會有一些車子資料像是vin number車架號之類的資訊。說是要確定是自用車而且要持有半年,這樣在驗車方面會比較優惠。
不然全車檢驗好像要50萬左右吧@@"。
選擇了"Car2TW Inc. 加拿大美國買車代購免稅及個人自用運車回台灣代辦服務"。 顧問真的滿貼心的,會先了解一下車子使用的狀況,幫忙評估一下關稅的費用。 也有說明:出口、進口需要哪些文件,另如下圖這是車子的title,類似台灣的行照,說是要確定是自用車而且要持有半年,這樣在驗車方面會比較優惠。

不過這家公司出口的地方真的有點遠......竟然是在西岸,要從Long Beach回台灣。
後來還是委託他們服務,是因為東岸出口船期超久,要快兩個月才會到台灣,而且要準備的文件很多,例如BILL OF SALE與PAYMENT RECORD、TITLE、美國駕照........之類的。
有些資料...我都沒留了,再加上西岸出口的海運費比較便宜,就算加上內陸拖車,也沒有東岸的費用高。而且長途托運汽車還可以順便放一些行李運回去哈哈,一舉兩得!美國遠途拖車可以放多少行李?請點我更清楚
所以就開始準備出口需要的文件,與顧問確認托車的時間,就開始C43回台之旅啦!!
下圖是車子上拖車前的照片,拖車也會給我簽收單喔!!
司機滿親切的,也是很小心翼翼的移動我的車子到拖車上面。
不過這家公司出口的地方真的有點遠......竟然是在西岸,要從Long Beach回台灣。 後來還是委託他們服務,是因為東岸出口船期超久,要快兩個月才會到台灣,而且要準備的文件很多,例如BILL OF SALE與PAYMENT RECORD、TITLE、美國駕照........之類的。

我覺得這個顧問公司最勇的是都沒讓我付半毛錢給拖車司機,簽完合約後也不需要先收訂金耶!!
我也就這樣傻傻的懷抱著開心的情緒把車子目送離開~。
在紐約也真的留下滿多回憶的,而且華盛頓特區真的是歷史最佳紀錄的一州,說到華盛頓特區2020年六月投票是否獨立成第「51洲」,在今年2021年4月又再次投票通過!
雖然我不是公民,但我還有在關心這個議題的~雖然好像跟我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

盛頓特區2020年六月投票是否獨立成第「51洲」,在今年2021年4月又再次投票通過! 雖然我不是公民,但我還有在關心這個議題的~雖然好像跟我沒有太大的關係。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

車子交給拖車後大約也是快一個星期才到出口的地方,畢竟美國東岸到西岸也要2700多英里。
其實自己忙到都快忘記C43已經離開我這麼久了!!
顧問真的也順很細心,沒有把我忘記,車子到港口的時候也有拍照回傳給我知道C43的現況。
怎麼看起來比我送上拖車的時候還要好看~不過也是太陽打光的關係吧~~

送達出口倉庫,顧問公司協助拍照回報給我知道43的狀態

經過了大約23天的海運行的時間,C43回到台灣囉!!
報關時間我忘記多久了,但是顧問都有回覆我進度消息,
就連我甚麼時候要坐飛機,她都必須知道,因為要提醒我拍照給她「機票」和「入境戳章」。
因為現在都是電子機票比較多,我本來還很擔心會不可以,
幸好顧問說沒有問題,只要可以證明是我本人就OK。
顧問都有回覆我進度消息, 就連我甚麼時候要坐飛機,她都必須知道,因為要提醒我拍照給她「機票」和「入境戳章」。

這是因為海關要確認是我的自用車喔!!
經過大約一星期的報關時間,車子就被派送到顧問公司的保養廠,
協助車子的狀況檢驗,調整一些數值((好像是為了台灣法規驗車的項目去做調校吧!))
之後就送到彰化的彰濱工業區做車輛的測試檢驗囉!!
大約一星期的報關時間,車子就被派送到顧問公司的保養廠, 協助車子的狀況檢驗,調整一些數值,之後就送到彰濱做車輛的測試檢驗囉!!
後來因為自己也忙著回台灣定居的事情,一直沒有車子可以使用,所以也是一直關心車子的驗車狀況。
只能說顧問公司真的很棒!!
每星期都會把檢測結果告知我,每一項都健康通過,不用重驗!!
果然平常有保養還是有差別,但是我不得不說,政府核發文件的速度,真的是有點慢...
幸好,顧問公司說可以先辦臨時牌把車開回去使用。
也協助我先辦了臨時牌,讓我暫時可以使用車輛,等到交通部核發的"少輛車型安全審驗合格證明"寄到我家,
我就可以去領正式車牌了!

少輛車型安全審驗合格證明-1

少輛車型安全審驗合格證明-2

顧問團隊也很貼心幫我先試算在監理站大約需要繳的費用,
牌照稅和燃料稅,領牌的規費,定期檢驗的費用....等等。
下面提供一下我在監理站做驗車的照片,
感覺有點像在做車子的健康檢查一樣~
就是比較簡易的那一種,
因為很貴的整套檢查,在彰化都做完了。
監理站驗車-感覺有點像在做車子的健康檢查一樣。
通過定期檢驗的程序之後,顧問就拿著一堆資料到監理站裡面去半正式牌的流程。
反正全程我就只要負責開著自己的車,
顧問會引導我們如何辦理,最後還幫我鎖螺絲安裝車牌。
真的是辛苦了!!
完成領牌所有的程序,最後也有回到保養廠,請師傅們再在檢查一下車輛狀態,
確認沒有問題,我就載著母親先去喝杯咖啡,就回家囉!!
繼續和我的C43創造新的歷史~
完成領牌所有的程序,最後也有回到保養廠,請師傅們再在檢查一下車輛狀態, 確認沒有問題,我就再著母親先去喝杯咖啡,就回家囉!!

後續顧問把文件給我後,發現真的整理的很詳細,所有正本資料以及領牌資料、還有費用的收據發票都有檢附給我核對。
我從來沒看過進口報單是啥?!
看了以後才知道,當時運車回來的資料全部都有顯示在進口報單上,
身分證、護照、TITLE、機票、入境戳章~
車子的基本資料也很重要,
顧問好像有一直跟我確認資訊,因為這有關乎去彰化驗車的資訊,
說真的,跟我確認的時候,我也是傻眼,因為....我只會開,我沒有特別研究,
不過最後還是滿順利完成所有的項目。
下圖就是我C43回台灣的"入境證明"((應該可以這樣形容啦!!))
資料全部都有顯示在進口報單上, 身分證、護照、TITLE、機票、入境戳章~ 車子的基本資料也很重要

總結,大約經過了3個月左右,C43很完整的從美國回到台灣交到我手上啦!!
希望,可以在台灣交到一個女朋友囉!!或是顧問願意當我女朋友,我也很開心((喂~~))。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關鍵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