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價居高不下,華人聚集的加州和紐約更成為以全美工資比率計算房價最貴的州;剛出爐以全美工資比對照出最貴房價的十大區名單中,紐約州共有三地入圍,都在紐約市,布碌崙高居首位,曼哈坦排名第四,皇后區也名列第九,加州也有六個地區強勢入榜,其中聖他克魯茲(Santa Cruz)名列第二  
美國房價居高不下,華人聚集的加州和紐約更成為以全美工資比率計算房價最貴的州;剛出爐以全美工資比對照出最貴房價的十大區名單中,紐約州共有三地入圍,都在紐約市,布碌崙高居首位,曼哈坦排名第四,皇后區也名列第九,加州也有六個地區強勢入榜,其中聖他克魯茲(Santa Cruz)名列第二。對美國414個郡縣的資料進行的分析發現,今年第三季大多數市場房價加速上漲,薪資成長卻減緩,導致63%市場對購屋開支的負擔能力減弱,雖然房貸利率比一年前降低45個基準點。在這共有2億多人口的414個郡縣,購買中位價格房屋平均得花36.3%的薪資。

根據房地產數據資料公司ATTOM Data Solutions的季度報告統計,針對各區房產市場價和成交價,以及居民收入而計算的民眾購買中等價位房產所需支付的工資比率排名中,紐約市的布碌崙以123.5%的比率名列第一,第四的曼哈坦為96.6%,第九名皇后區為83.7%。

不過,有些房價最高、最讓居民負擔不起的市場,因房價漲幅減緩,反而比以前容易負擔,顯示房價漲勢終於開始順應負擔能力受到的限制而緩和下來。

ATTOM資料解讀公司根據各地中位房價,如支付3%頭款和申請30年期固定利率房貸,包括房地產稅和保險在內,居民的平均薪資有多多比率必須用於支付房屋開支,據此計算負擔能力。

這項分析顯示,今年第三季美國有24%郡縣居民負擔購屋開支的能力低於歷來平均水準。因房價提高而負擔加重的包括紐約市布碌崙,加州舊金山大都會區,以及德州休士頓、達拉斯和聖安東尼奧地區。

加州的聖他克魯茲(Santa Cruz)以111.1%列居第二,馬林郡(Marin)以109.4%列第三,聖路易奧比斯波縣(San Luis Obispo)以91.2%成為第五,第六為89.6%的舊金山(San Francisco),而納帕(Napa)以84.1%名列第八,第十為83.5%的蒙特利(Monterey);此外,夏威夷茂宜島(Maui)以89.3%名列第七。

據「商業內幕」(MarketWatch)稱,聯邦房屋和城市發展部(U.S.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表示,民眾拿30%以上的收入用以支付住房,將可能難以負擔如食物、衣服、交通和醫療保險等生活必需開銷。

以紐約市為例,不少民眾因無法負擔全國工資比房價最高的布碌崙房價或全國第四的曼哈坦房價,而不得不湧入皇后區,使得皇后區房產飆漲,然而沒有相應上漲的工資,也使得皇后區房價越來越難以負擔。

此外,ATTOM報告還指出,全國購房成交費用占年收入比率最高的五個地區全部被紐約州包攬;其中最高的布碌崙為47.2%,其次為42.6%的曼哈坦,而占32%的皇后區為第三,21%的布朗士(Bronx)為第四,第五的紐約州長島蘇福克郡(Suffolk)為21%。

單就平均成交費用而言,曼哈坦以4萬8153元成為平均成交費用最高的地區,其次為2萬832元的布碌崙,而皇后區以1萬5908元名列第三,華府哥倫比亞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以1萬2898元成為第四名,蘇福克郡以1萬1794元名列第五,此外加州灣區和紐約布朗士緊接其後,平均成交費用都超過1萬元。

據悉,全國範圍內共有368個地區中等房產的房價增長率超過此地區平均周工資的增長幅度,在414個研究取樣總數中占89%。

今年第三季紐約市布碌崙的房子最讓人買不起,買個中位價格房子平均得花當地平均薪資的123.5%、在加州聖他克魯茲縣需要111.1%、馬林縣要109.4%、紐約市曼哈坦要96.6%。

在這414個郡縣購買中位價格房屋,平均得花掉36.3%的薪資。根據這種絕對的負擔能力標準,十大房價最難負擔的郡縣還包括加州舊金山(89.6%)、夏威夷茂宜(89.3%)、加州納帕(84.1%)、紐約市皇后區(83.7%)、加州蒙特利縣(83.5%)。

房價最容易負擔的是喬治亞州克雷頓郡(亞特蘭大),買中價位房屋只需平均薪資的10.1%。

這414個郡縣的購屋結清費用,包括房地產權狀和稅金等,今年平均要3815元。

這種結清費用最貴的是紐約市曼哈坦的4萬8153元,紐約市布碌崙要2萬832元,紐約市皇后區要1萬5908元,華府要1萬2898元,紐約州長島蘇佛克郡要1萬1794元,紐約市布朗士要1萬330元。

結清費用最便宜的郡縣全在密蘇里州,只要1700餘元。

中國 20 多個地方政府,在去年 10 月祭出限購限貸政策,影響所及,房市交易瞬間萎縮且連續低迷數月,直到今年 2 月才逐漸復甦。年初迄今及 3 月份的房市交易,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40%,不過前 40 大 1 級城市及 2 級城市的交易量,卻下滑近 25%,顯見限購、限貸政策對於大城市房地產交易,的確造成相當程度的限縮影響,同時也促成了房產投資的資金移動。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房地產
    全站熱搜

    關鍵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