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的劉雲山告訴查克柏格,在推動網際網路發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各國人民這點上,希望臉書能分享相關網路經驗給中國大陸的企業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查克柏格與大陸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都認為電腦還不會那麼快凌駕人類。

日前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在與南韓棋王李世石對弈時,取得4勝1敗壓倒性勝利,引發電腦終將戰勝人類的熱烈討論。查克柏格與馬雲昨天在北京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二○一六經濟峰會」,兩位網路大咖的對話談及相關議題。
查克柏格表示:「我們怎麼樣處理世界,怎麼樣理解感覺,比如說視覺、聽覺、或者是語言能力。五到十年的時候,我們可以取得很大的進步,不是說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但是在十年內他們可以取得巨大的進步。」
「南華早報」報導,馬雲呼應查克柏格的觀點表示,機器將比人類更強壯、更智能,但永遠不會像人類一樣睿智,「人類必須體認,當電腦降臨的第1天,人類就得開始與電腦競爭誰較聰明」。
此外,正當中國大陸當局加強網路控制之際,查克柏格也在北京與大陸宣傳部門首腦舉行罕見的會談。

美聯社引述大陸官方新華社報導,曾任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的劉雲山告訴查克柏格,在推動網際網路發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各國人民這點上,希望臉書能分享相關網路經驗給中國大陸的企業。
中國大陸呼籲建立一個全球網際網路的「治理制度」,並透過各國間合作來管理網路使用,以便加緊管理一些積極份子對扼殺自由表達所做的抱怨。
包括臉書及推特在內的一些西方社群媒體,目前在中國大陸仍被禁用。查克柏格先前已向大陸高層示好,盼讓全球最大、去年已有超過6億人使用的臉書能被中國大陸接受,但仍未成功。
配置防火長城進行嚴密審查後,中國大陸持續加強對網際網路的控制。身為領導核心之一、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劉雲山近期在談及中國相關治理時曾表示,網路使用者不能跨過底線。

相關閱讀:
1. 網路負評處理方式有哪些?如何處理奧客負面評價或是競爭對手網路評價攻擊?網路抱怨文章正確處理方式,網路公然侮辱有罪嗎?
2. 部落客寫手-網路行銷好幫手,協助公司行號創造高流量高知名度,想找部落客寫手協助公司商品行銷?好名聲網路行銷顧問公司提供食衣住行全方位部落客寫手,價格透明,客製化服務,專業文章
3. 如何處理惡意負評?網路時代網路聲譽代表消費信譽,網路評價好的商家會獲得更多的消費,競爭對手利用這種消費習慣留下惡意負評,這該怎麼辦?惡意負評可以提告嗎?惡意負評提告有用嗎
4.我是台灣人,我要從美國西雅圖搬回台灣定居了!!人生首次體驗海運搬家服務,全攻略分享!!從哪裡找跨國海運搬家公司?如何整理打包?流程有哪些?時間要多久?國際搬家費用如何計算?推薦哪一下國際搬家公司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智慧 網路行銷
    全站熱搜

    關鍵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